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招商银行南昌分行“鲲鹏计划”走进高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1 00:00

      6月26日上午,招商银行南昌分行“鲲鹏计划”走进高校培训班的学员们来到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参加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EDP)中心路金老师主持,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鄢洪平出席。

图片1.jpg

      首先,鄢洪平主任致欢迎辞。他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倍感亲切,因为自己的老家也是江西。虽说现在武汉已经是仲夏时节,但是气候依旧宜人,正是学习的好时节。鄢主任指出,我们经常讲活到老,学到老,就是指无论我们处在人生什么阶段都要加强学习。因为学习可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升能力,通过学习也有益于我们改变看问题的角度、高度和深度。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处在当今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这种“不进则退”的感觉更加强烈。因此,我们没有理由放松甚至放弃学习。也正因如此,所以我们要不断地学习,要用学习来投资自己、来强化自己的能力,来顺应这个变化的时代。

      鄢主任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金融学科。武汉大学历史悠久,溯源于1893年张之洞创办的自强学堂,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且特色鲜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学校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也是学校综合实力领先、社会影响较大的学院之一。学科涵盖经济与管理两大门类,拥有四个一级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其中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金融学二级学科是国家级重点学科。金融学科有着悠久的历史,其前身可追溯至1945年国立武汉大学开办的银行学专业,以杨端六教授、李崇淮教授和周新民教授为代表的一批著名学者先后云集武大金融学科,奠定了本学科在国内教育界的学术地位。改革开放后,武汉大学是最早恢复金融学科的综合性重点大学之一,2002年武汉大学设立金融工程专业,2007年金融学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是经管学院的强势学科。经管学院培养了大批的金融学人才,学生规模巨大,鄢主任相信金融学雄厚的学科基础定能为大家的培训学习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鄢主任还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提升自己的机会,他希望大家能够转变角色,认真学习。最后,他祝大家在武汉大学的培训期间学习愉快。

图片2.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进行合照留念,此次培训学习也正式开启。大家相聚在美丽的,抬头即是风景的武汉大学,武大经管EDP中心也希望学员们能够在珞珈山上感受知识的美,领略武大的美!

图片3.jpg

      (撰稿人:刘雪妍 审稿人:鄢洪平)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