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光大银行同业部总经理业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4-10-27 00:00

为期五天的中国光大银行2014年同业部总经理业务培训经过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同业部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中心共同努力,已于2014年10月24日顺利结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2014年10月20日上午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楼开班,中国光大银行总行同业机构部副总经理雷玮、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唐红斌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汪涛出席开班典礼。

 图片1.jpg

 

 

开班典礼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简佩茹主持。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汪涛教授代表学院对光大银行同业部总经理业务培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来自全国各分行同业部总经理参加此次培训表示热烈欢迎。

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武汉大学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概况。他借用李晓红校长的四句话把武汉大学归纳为:

武大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上世纪四十年代武大就设立有“文、法、理、工、农、医六大学院,现如今拥有哲、经、法、教育、文、史、理、工、农、医、管理、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

武大的人文社科领域优势明显。近年来,学校人文社科总体实力位居全国前三。

武大的理工科特色鲜明。测绘在亚洲排名第一,在全世界享有较高声誉;遥感信息、水利水电等在各自学科领域中排名居前列。

武大是一所全国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依山傍水,四季美不胜收。

图片2.jpg

接着,他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他说,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武汉大学办学规模最大、经济与管理学科实力雄厚、社会影响力很强的学院,学生人数规模占全校的六分之一,设立有十二个系所,涵盖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经济学与应用经济学四个一级学科全部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并都设有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其中理论经济学在全国排名第三,金融学是全国重点学科。

最后,他说中心为学员们安排了金融学、财务会计等精彩课程,聘请优秀的专家授课,并预祝此次培训学习圆满。

图片3.jpg

随后,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唐红斌对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助光大银行总行举办同业部总经理业务培训表示感谢,并对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做了深刻论述。

图片4.jpg

 他说,随着监管政策进一步完善,对同业业务形成了具大挑战如何保持同业业务利润稳定增长,同时在新的形式和业务方面进一步探索,都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值得思考的问题。总行同业部在这个关键的时间举办了此次业务培训,通过相关课程学习和研讨,无疑对后续业务策略和思路进行有效的梳理。同时他表示学员们进驻武大,就要在东湖之滨、珞珈山体验武大校园文化、感受武大的学术氛围、增进对同业业务的职业感悟、增强开展同业业务的职业技能。他衷心希望各位同事在本次培训中不另赐教,武汉分行的同业业务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祝愿本次培训取得成功,愿各位同仁带走培训心得,留下校园足迹;带走美好回忆,留下珍贵友谊

    最后唐行长套用朱德赞美东湖之辞来展望光大银行美好未来——“东湖暂西湖,将来定比西湖强;光大暂让他行好,将来定比他行强”。

中国光大银行总行同业机构部副总经理雷玮作了讲话。她表示到武大学习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通过本次学习能够对中国光大银行同业业务的发展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片5.jpg

据悉,EDP中心根据光大银行同业部的要求设定了《管理心理学与领导艺术》、《货币政策的新动态及对商业银行的影响》、《商业银行财务金融与价值创造》、《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商业银行的发展机遇》、《利率市场化对银行经营的影响》、《债券发行、定价与风险问题讨论》等课程,此外光大银行同业部总经理宁咏先生亲临此次培训,并就本行同业部的工作做了重要报告

图片6.jpg

10月24日培训结业,中心副主任向正军作了总结发言。他祝贺光大银行同业部总经理业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光大银行同业业务未来取得辉煌业绩。(简佩茹供稿)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