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省交投公司武汉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4-06-24 00:00

2014620日上午900湖北省交通投资公司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开班典礼在省交投公司大楼四楼1号会议厅举行。湖北省交通投资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嗣义,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潘敏教授出席开班典礼。

图片1.jpg

开班典礼由省交投公司纪委张庆书记主持。首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潘敏教授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期研修班的各位学员表示诚挚欢迎。接着,他对武汉大学及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了介绍。他说,武大有着120多年历史,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大学,文科社会科学优势明显、理工学科富有特色。经济与管理学院是武大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也是武大综合实力较强、社会影响较大的学院之一,学院涵盖经济与管理两大门类,有着雄厚师资力量。十多年来,学院积极地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为社会提供较高水平的高层管理培训,截止目前在学院受训学员已过万名,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金融、投资、贸易、制造、物流等许多行业领域,学院高层教育培训项目已成为中部地区很有影响力的企业管理者学习发展平台。他希望大家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关系,把握学习良机,在课堂上积极思考、带着问题学习,与老师积极互动,教学相长。最后,诚挚邀请各位学员到武大作客,到武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参观、指导。

图片2.jpg

        随后,省交投公司董事长张嗣义先生代表全体学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公司联手举办这次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表示感谢,并对此次研修班的重要性做了详细论述。他指出,之所以要高度重视公司中层以上(特别是二级公司领导班子)管理干部的培训,主要是因为:省交投公司在转型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干部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因素,干部知道怎么转型了,才能去着手抓好和组织好企业的转型工作。因此,抓好干部教育和培训是提升抓转机、促转机取得转型成效的一个主要举措。他强调,交投党委之所以下大的决心,在高管们工作十分繁忙、承担任务十分艰巨的情况下,花一年的时间对中高管理层再深造、再培训、再提升做系统培训,其目的意义极其深远。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中高层管理人员在以下四大方面实现华丽转型:

第一,成为交投公司在转型发展,赢在市场风险和市场主体打造过程的领路人。二级公司深化改革,成为完全的市场主体,所以希望今天同志们经过学习,不论在理念上、理论修养上,还是实际的运作能力上,都能成为交投公司转型发展的领路人。

第二,涌现出一批商界领袖,不光是在交投要成为领路人,还能在整个市场经济中叱诧风云。所以希望同志们通过这个学习一定要站在更高的层面,来把握学习的目的,领会这次培训的真正含义,要把这个培训班办成打造领路人、培养商界领袖的一个平台。

第三,在座的省交投公司中的中高层领导人都具有高学历,但在今后市场经济中,需要结构性知识补充和提升,我们过去学的知识,在交投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在交投转型过程中不论我们的文凭、职称、职位有多高,都应有小学生的态度,重新学习。不论我们过去的学问有多渊博,在这样一个商界的市场中,我们都要虚心学习,增添人生修养,提升能力,只有虚心学习才有所收获。

第四,我们要站在战略高度,从企业长久发展出发,抓住主要矛盾,解决主要问题。要理论与现实案例教学相结合,带着问题来学习,积极思考并与教授们教学相助、教学相长,真正取得收获。

图片3.jpg

     最后,张庆书记对开班典礼作了总结,并对全体学员提出几点要求:第一,通过培训,让每一个中层干部更好地、更快地适应市场变化;第二,强调主体意识,每位中层领导人员要勇于争当企业发展的领路人;第三,不能满足现有知识结构,要不断更新知识结构;第四,要带着问题学习,学以致用,学会当小学生,向教授们提问学习,遵守纪律,认真学习。

    据悉,本次培训班学员均来自湖北省交通投资公司及下属二级分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学院EDP中心在该班课程设置上不仅参考了EMBA核心课程,而且结合交通投资企业实际需要,共计开设20余天的课程,这些课程既有系统的深度理论学习,也有丰富多彩的实践案例研讨。并采取每个月集中学习2天,用一年左右时间在职完成学习任务。(劳逸、简佩茹供稿)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