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领导力发展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4-08-16 00:00

2014年815日上午8:30,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领导力发展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之家举行。中国银行湖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宁效云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党委书记徐业勤出席开班典礼。

20140815中行省分行.jpg

开班典礼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副主任向正军主持。首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党委书记徐业勤代表学院对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参加本期研修班的各位学员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对武汉大学及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了介绍。他说,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对武汉大学相当的熟悉,在座学员中有许多都毕业于武汉大学。“江城多山,珞珈独秀;山上有黉,武汉大学”,去年武汉大学历经120周年的华诞,其悠久的历史追溯到1893年时任两府总督张之洞创办的自强学堂。“经国以自强为栋自强以楚才为先,武汉大学正以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培养楚才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发展,今天的武汉大学在国内综合性大学排名得到不断提升。

图片2.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办学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社会影响力很大的学院,追溯于自强学堂的方言、算学、格致、商务四大门之一的商务门,此后学院历经国立武昌商业专门学校到国立武昌商科大学的学缘传承和发展终成涵盖经济与管理两大门类,拥有包括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四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其综合排名位列全国前列,有着雄厚实力师资力量这在国内综合性大学比较少见

 

我院金融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曾得到过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1983年学院国际金融管理专业就是在国际金融管理人才奇缺的背景下由当时的中国银行委托培养本专业的本科、硕士人才开始设立的,为国家和中国银行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金融学人才。开办此次培训班既是我们学校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学校和企业之间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共同发展非常好的渠道。此次研修班设计了24门课程,上课的老师都是院内外优秀的专家教授,相信他们一定会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带给大家更先进的金融工作理念、更有效的金融工作方法与技能。忠心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武大经管学院和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进一步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在各自领域的地位

图片3.jpg

    随后,中国银行湖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宁效云代表全体学员对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这次研修班表示感谢,并就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学习要求做了重要讲话。

    他说,在座学员都是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的中高层骨干,肩负着引领未来的责任,希望学员们分析当前形势,认清中行目前处于三个基本状况

第一,湖北省分行经过这些年的整顿和转型,现在已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非常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主力银行。不论是系统内还是同业我们的业务结构、收益结构、服务水平、风险管控水平、资产质量资源资本配置效率等诸多方面均已体现出市场主流服务者的应有水准。但是,经济发展市场创新需要我们更进一步提高水平、更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服务的含金量需要我们全行同志进一步地不停的学习、不停的提高水平。

第二,从市场方面来说,改革前30年是中国金融量的快速膨胀,今后的改革应该是综合性发展,由量的快速扩张到金融的质量提升。市场化改革,特别是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金融电子化改革发展客户的需求都表明市场竞争必将激烈,需要我们以更高的智慧、专业知识对客户对社会提供高含金量的服务。

第三,中国银行的战略需要可持续的学习。中国银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一定是需要最好的队伍,最好的队伍一定是最智慧的队伍。

以上三点,对于全行创建可持续学习型组织如何推进全行可持续性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指导方向。此次与武汉大学的合作中行武大合作天然地可持续发展,中国银行系统很多中高层领导都是武汉大学培养出来的毕业生,坚持把课堂放在武大校园内,就是为了让学员们更好感受武大良好的学习氛围体验武大浓郁学术气氛、品味武大厚重文化底蕴。武汉大学培养人才需要接地气,需要面向市场中国银行做好金融服务不断地融入书香气息。

图片4.jpg

 

  最后,宁行长提出三点学习要求:第一,要沉下心来静下心来学知识做到在学习上得到真正的提升;第二,应该以一种开放的心态到学校来进修,作为核心骨干,一定不要骄傲,要以一种心空气明的心态来把握学习机会;第三要工作学习两不误,做好日常的工作,也要通过学习提高工作。

   据悉,本次培训班学员均来自中国银行湖北省分支行行长及中高层管理人员,学院EDP中心结合中行湖北省分行实际需要,为本班设计了为期一年的课程,这些课程既有系统专业理论学习,也有与之相应的实践案例研讨,还有特定领域的调查分析报告本次开班后进行三天培训,课程是《财务金融与价值创造》、《管理的智慧与方法》。(简佩茹供稿)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