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1年江汉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22 14:20

 

为进一步拓展江汉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人员创新发展视野境界,切实提高能力素质和创新动力,促进江汉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健康发展和科普工作者健康成长,3月15日,2021年江汉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班。江汉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副主席梅智云、黄利民、张颢,及各素质成员单位、街道(开发区)科协、企事业科协科普工作者,区科协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中心主任鄢洪平致欢迎辞;江汉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首先,鄢洪平主任代表学院对大家在樱花盛放之时来到武汉大学表示热烈欢迎。鄢主任指出,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学习是伴随着人的一生的,当今世界,瞬息万变,唯有不断学习、善于学习,才能不断进步。他希望大家永葆一颗学习之心。鄢主任相信武大的优美环境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定会为大家提供一段美好的学习旅程,他也希望大家能够以归零空杯的心态、持久的心态和投资的心态来进行此次学习,以便更好的在单位上锤炼自己。最后鄢主任预祝此次培训学习顺利。

随后,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指出: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基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人员综合能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举措。科普人员要切实提升自身本领,适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形势新需求,更好服务江汉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更好助力江汉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勇当“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而奋斗。

二要围绕中心,认真履责,做一名合格的素质工作组织者和管理者。努力在科普工作中谋划新举措,创造性地组织开展素质工作,使素质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增强实效性。

三要端正学风、自觉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要联系实际,推动创新,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善于思考和总结,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把零散经验综合为系统经验,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

此次培训为期3天。特邀专家分别围绕《数字经济及其产业趋势与发展机遇》《智能时代的知与行》《信息时代的信任危机与应对策略》等主题进行讲授。培训期间还结合培训学习课程,围绕科普工作的策划与实施,开展主题案例分享交流及现场教学等多种培训方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合影留念。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衷心祝愿2021年江汉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成功,希望全体学员们能够学有所获,更好的助力江汉区的经济发展。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