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1年武汉大学-石嘴山市人大财经监督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22 14:25

 

仲春时节,武汉大学樱花盛开,校园处处生机盎然。3月15日上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了宁夏石嘴山市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并在学院B251教室举行“2021年武汉大学-石嘴山市人大财经监督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开班式。石嘴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生宇、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副主任向正军出席,学院EDP中心孔德萍老师主持。

首先,向正军致欢迎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祝各位学员在武汉大学最美的季节得到最美的收获。他表示,宁夏石嘴山市虽与湖北、武汉远隔千里,二者却有着密切的联系:湖北有武当山、石嘴山有北武当庙,二者均有“武当”二字;石嘴山有著名的平罗沙湖、武汉市有东湖连着沙湖,东湖与沙湖紧紧相连,这代表了武汉人民与石嘴山人民也是心心相映。

谈起疫情防控,他颇有感慨,去年樱花开放之时,武汉处于严重疫情之中,大家都只能依靠架设在校园的六个机位“云赏樱”,而今年大家能亲临校园,这充分说明武汉市抗疫的巨大成功。这个周末,学校特地举办了援鄂医护人员专场赏樱活动,以表达武汉大学和武汉市人民对援鄂医护人员的深情厚谊。正因为曾经是疫情爆发中心,武汉市民更加响应政府号召,自觉做好个人科学防控,因此现在的武汉市比哪里都安全。

谈到本次培训班为各位学员设置的课程,向主任表示相信,学院拥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四大一级学科的强力支撑,我们所设计的课程以及选派的师资一定能给各位学员在履行人大财经监督职能方面带来一些新的理论和观点。同时通过课堂学习和走访考察,学员们也能够深入了解武汉市作为中国内地重要经济发展中心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一些做法。

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之余充分利用时间,尽情饱览武汉大学美丽的校园风光。

接着,石嘴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生宇发表讲话。田主任首先代表石嘴山市人大常委会及全体学员,向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的向主任,孔老师及其他各位老师们为此次办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能够相聚在英雄的城市、珞珈山下,来到樱花盛开的美丽武大校园,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感到非常荣幸。对于武汉大学的历史,田主任颇有了解。他表示,武汉大学群贤荟萃,群星闪烁,历史上有张之洞,辜鸿铭,王世杰、李四光、李达、闻一多等先者,也有现代著名企业家雷军等精英,这为新中国的成立,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为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他表示,此次选择在武汉办班,就是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就是要传承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武大校训精神,着力提升大家的思想境界,开拓大家的工作思路。

为保证此次培训顺利完成,田主任也向各位学员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第一,要珍惜学习机会。在目前全球疫情依然严重,国内疫情没有完全消除的情况下,石嘴山市人大财经培训班率先出来在武汉办班,其时间之先,人员之多,办班所在地之关注程度,都是前所未有的。而此次培训费用全部来自于市县区两级公共财政支出,他认为在座学员没有理由不珍惜学习机会,不潜心学习。市委政府领导也提出要求,希望此次办班要办得安全,办出成效。第二,要着力提升学习成效。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外部现场教学,他要求各位学员都要认真听讲,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性分析,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长。第三,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他强调,各个学员上课期间严禁外出闲谈、访客会友;外出考察学习期间要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及时上下课;课余时间外出活动要打好招呼,结伴而行,确保人身安全。

他表示,各位学员来自全国文明城市,一言一行代表了石嘴山形象,希望大家说话有声音之美,走路有步态之美,穿衣打扮有服饰之美,言谈举止有成熟之美,处处彰显思想之美、行为之美、气质之美。最后他也祝愿大家学习快乐,身体健康。

最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孔老师也对石嘴山市领导的用心安排表示了感谢,相信武汉大学不辜负各位学员的期望。她也希望各位学员来到这里,能够放下身份,无论职务大小,调整心态,认真学习,共度美好时光。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