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百人工程”网点正职后备人才专题培训班(第一期、第二期)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1-06-07 07:51

5月28日,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百人工程”网点正职后备人才培训班(第一期、第二期)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圆满结业。

开班仪式启序幕

5月17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鄢洪平宣布开班,并代表本次培训班致辞。鄢主任回顾了建行湖北省分行与武汉大学良好的合作关系,向学员们介绍了武大经管学院基本情况和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寄语学员学好课程,练好本领,为做好国有大行金融服务工作贡献青年智慧。本次培训班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孙丹老师主持。

蓄能充电勇奋进

开班仪式后,武大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邓新明讲授《组织效能与领导风格》课程。邓教授由“银行面临的挑战”开篇,与学员们交流互动引入跨界竞争及企业文化、战略的组织自检。邓教授结合多年的教学、研究成果,从制度、计划、价值观等七个方面分析影响组织效能的因素,并通过柯达、诺基亚、亚马逊、谷歌、光谷世界城集团等企业组织建设和企业文化实战案例讲授提高组织效能的具体方法。邓教授长期致力于领导力、企业文化研究,深厚的研究功底和企业咨询实践经验,让学员们扩展了思维,打开了视野。

邓新明教授与学员合影

砥砺初心践使命

武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左亚文教授讲授《党支部工作建设和党员工作发展》课程。左教授以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为引,授课饱含激情深入浅出,用《一个军需处长的崇高境界》的故事为例,向学员生动讲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是打牢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基层党组织地位、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的需要,讲解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在此基础上,左教授引经据典为学员阐述加强基层党组织与党员队伍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同时,左教授向学员介绍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的五大基本举措,并就开展好基层党支部活动分享了四项改进措施,令学员们受益匪浅。

左亚文教授给学员授课

学思践悟谈体会

01 第三组学员 黄冈分行 赵建华

时近初夏,武大校园里绿意盎然。走在路上,看着身边经过的一群群男同学女同学,青春洋溢在脸上,犹如当年的我们。走近他们会让你觉得年轻了不少。感谢有如此的机会,再回校园做一名学生,重新体验求学时光,能够补充知识弹药,更好地出发。

02 第四组学员 潜江分行 郭莉

相约武大,共同成长!很荣幸参加省分行“百人工程”网点正职后备人才专题培训班,今天圆满结束了第一天的学习课程,收获颇丰。上午的课程是领导风格与团队效能提升,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管理模式,只要是能高效达成团队发展目标的,就都值得学习;下午的课程是党支部工作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当前正是基层党支部大有作为的时候,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业务工作的重要动力,把业务工作作为促进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任重道远,学无止境,我们要持续保持空杯心态完成后续学习任务,将所学知识结合实际工作,不断思考,真正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03 第三组学员 荆门分行 刘明星

在一个清新宜人的上午,在郁郁葱葱的武大校园内,第一期“百人工程”培训班开班了。集中授课的方式,两位教授的精彩讲授,同学的分享,这种场景让我仿佛回到了校园,一天的课程很快结束了,回忆起今天的课程,两位老师知识渊博,旁征博引,授课诙谐幽默,让我收获很多。

在第一堂课开始时,邓教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你觉得传统银行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我陷入了沉思…当前的挑战很多,面对挑战,开启第二曲线正是我们这些基层青年干部需要去奋斗的,这正是我们的使命担当!

04 第一组学员 江岸支行 肖思倩

星辰大海,征途在前。青春当奋进,奋斗者自青春,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当把学习作为一种时代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有幸与优秀的伙伴们相遇珞珈,开展为期一周的充电学习,倍感使命在肩。

邓新明教授在《组织效能与领导风格》授课中分享的不同类型的领导风格发人深省,也让我们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优化沟通组织方式,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勇做金融发展的担当者。左亚文教授则是用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带领我们对党支部工作建设和党员工作发展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我们也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珍惜韶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做追逐光阴的奋斗者,在新金融大潮中搏浪成长,让青春在建行发展大局中绽放绚丽之花!

05 第一组学员 钢城支行 胡立鹏今天有幸参加了省分行组织的第一期"百人工程"网点正职后备人才培训班。上午,武大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邓新明带我们学习了《组织效能与领导风格》,邓教授通过大量的案例,向我们讲解了四种类型的领导风格,同时也为我们讲解了企业文化对于公司发展的意义。下午,武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左亚文教授为我们讲授了《党支部工作建设和党员工作发展》,左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生动的讲述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党的先进性和优势的体现。两位教授用最通俗的语言,最易理解的方式,让我了解到了影响组织效能的因素,了解到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让我受益匪浅。今后在工作学习中我也会将两位教授教学观点谨记于心,笃之于行。06 第二组学员 襄阳分行 李星星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感谢省行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一群年轻的建行人,相约在浪漫武大,回归学生生活,认真聆听,收获满满。上午的邓教授旁征博引,循序善诱的讲述管理与组织的关系,下午左教授讲授党建知识,妙语连珠、慷慨激昂,他更像是老顽童,舌灿莲花。理论是实践的眼睛。今天在听课中回忆走过的路,不断抽离、反思、归纳,也加深了对趋势、组织效能、管理者风格等认知,数字化经营,金融科技,场景搭建需要跳跃的跨界思维,同窗学员都是各二级行的优秀管理者,借省行搭建的平台能跟大家交流,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将带上收入囊中的理论宝藏,继续实践、摸索,争取早日为网点建设尽一份力,发一束光。

项目负责人:林老师 13638612387 /027-68755131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