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2021年优秀青年员工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1-11-22 09:36

深秋的珞珈山,银杏金黄,枫叶飘红。11月15日至19日,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在武汉大学这所百年学府成功举办“武汉分行优秀青年员工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班共65名学员,是通过分行优秀青年员工调研工作,由各个单位推荐、经分行审议选拔出来的。本次培训也是分行党委践行“光大27条”,坚持“德才兼备”的选人“标尺”,系统推进“7、8、9”人才工程,加快年轻干部发现培养的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受到双方领导高度重视, 11月15日上午,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谭梦湘,分行行长助理高丽,分行办公室总经理杜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亲临开班仪式并致辞。

杜书记代表武汉大学对来校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为大家介绍了武大的历史及人文风貌,希望大家在美丽的武大校园多走走、多看看。同时对大家也寄予了更多希望,在配合授课教授完成课程的同时,能够多学习、多思考,将所学融入实际,为光大的发展作出各自的贡献。

开班仪式上,谭梦湘行长对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对本次培训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加快推进专业化人才建设,不仅是员工个人成长的需要,也是分行队伍建设的根本需求,更是分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长远需求。结合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议上强调的“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大力建设战略人才力量,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重要讲话精神,谭行长指出,光大青年员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七种能力”、“八项本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深刻领会分行党委对青年员工的殷切期望,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对参加培训的青年员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勤思善学,练好内功;三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四是要严守规矩,弘扬正气。同时,他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展现新作为。

在随后五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学习了九门专业课程。省委党校刘启明教授及武汉大学多位教授讲授的“四史”学习教育课程,帮助学员们提升政治修养,切实加强“政治三力”。金融专业课程方面,武汉大学多名教授从理论层面和实践案例,生动的诠释了金融经济的发展变化、创新转型、价值创造等内容。

在白天开展课堂教学的同时,晚上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11月14日周日晚,所有成员被分成了五组,他们迅速建立了团队,并创造了队名、口号和队歌。周一晚上,激烈的“两人三足”、“双人被夹气球”、“5V5混合篮球赛”活动精彩纷呈,各队队员都在欢乐的氛围中增进了友谊,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周二晚上的“最美校园定向徒步挑战赛”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欢迎。学员们通过团队协作,按照教练制定的打卡路线完成打卡任务,既锻炼了身体,又凝聚了团队力量。周三晚上,学员们交流公司金融业务经验和发展,鲍维介绍了“对公三十六计”,二十名学员分别上台分享金融创新、服务客户、公私联动方面的心得和感受。周四晚上,零售部赵亮总经理抽出时间来到教室,跟学员们一起分享讨论。二十位学员登上讲台,畅所欲言,共同交流。在融合、跨界、专业等方面碰撞出很多思想的火花。赵亮总经理作了“今晚我们一起谈谈零售”主题总结,跟学员们分享零售工作思路。周五下午,分行高丽行长助理来到校园,观看学员们结业前的学习心得体会展示。为了最后的完美呈现,大家在培训期间利用午休时间、晚休时间讨论、排练。五个小组的学员们用不同的方式分享了学习收获。分行也对学员们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精心准备了四大奖项和奖品,颁发了本次培训的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管理者奖,以及最佳贡献者奖。

在本次培训结束时,高丽行长助理总结致辞。她首先表达了对武汉大学各位老师和组织人员的感谢,感谢他们在培训期间给予学员的关心和帮助;也感谢分行各单位领导对本次培训的支持,让学员们能够安心参加脱产学习;对本期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表现出的认真的学习态度和高昂热情给予了肯定。随后,高行长围绕五个方面一一如何对待组织、如何对待上级、如何对待自己、如何对待他人、如何对待挫折,讲述青年员工应该如何抓住机遇和挑战。最后,高行长对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和工作要求。她指出,学员们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开拓思路,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拼劲投身于分行高质量发展建设中。

潮起当击楫中流,风来要扬帆远航。生逢其时,责任在肩,这是一代又一代光大人的使命。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踏上新征程,每一位光大人都在做新时代的奋进者,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在难得的人生际遇中努力奋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建设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做出新贡献。

项目负责人:熊晶晶

联系方式:027-68755750、13971276550

办公地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C171办公室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