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班级风采 > 正文
鼎和保险2019年“鼎菁”干部培训班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31 00:00

      江城多山,珞珈独秀;山上有黉,武汉大学。在这美好的时节,武汉大学迎来了鼎和保险的各位学员们。28号上午八点半,鼎和保险2019年“鼎菁”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B253隆重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双方领导有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锦,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精算师兼产品精算部总经理袁智军,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庄有才,以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代军勋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鄢洪平。开班仪式由班主任孙丹主持。

图片1.jpg

      首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致欢迎词。杜书记首先简单地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情况,通过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向大家充分说明武汉大学悠久的历史文化。他表示,1893年11月29号,湖广总督张之洞建立自强学堂,这也是武汉大学最初创建的日子,由此可以看出武汉大学创建之早,底蕴之深厚。1928年,当时的国民政府在全国确立了几所国立大学,而武汉大学就是其中的一所,因此武汉大学也正式命名为国立武汉大学。2000年,四校合并形成新武汉大学,至此,武汉大学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出发。此外,武汉大学不仅拥有18栋早期建筑,而且地处武汉大学中心地段的912广场,也是唯一一个被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都检阅过的广场。因此,杜书记表示,武汉大学一草一木皆有典故,希望大家闲暇时间多在武汉大学走走,感受武汉大学的生活与文化。介绍完学校的基本情况后,杜书记也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现况做了一个简要介绍,目前学院拥有整个教职工老师近400人,全日制学生6000余人,是武汉大学最大的学院,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基础坚实,在全国都有着较大的影响力。接着,杜书记对鼎和保险公司领导层重视干部培训和队伍建设感到由衷的敬佩。最后,他表示,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积极与老师互动学习,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老师进行交流,避免单向讲、单向听,最终能够学有所获,带动公司更好地发展。

图片2.jpg

      接着,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锦发表讲话。王董首先代表公司党委向此次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各位老师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这是公司第一次走出去,走进高校举办面向全体中层干部的培训学习,希望以此为起点建立与武汉大学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针对本次培训学习,她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各位学员在当前形势下应当着眼大局,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第二,南方电网公司的战略转型、支持鼎和保险公司发展政策的出台,都为公司的改革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因此各位学员要抓住机遇,努力争取公司发展;第三,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为保险行业拓宽了发展空间,特别是区块链和5G技术的推进,对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各位学员应当对即将来临的各行各业变化有一个提前的思考,这样公司才能在未来发展中抢占先机。因此,王董也希望学员们认真践行二十字标准,努力发挥新时代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担当精神,具体就是要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二是加强文明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勇于担当,养成良好的作风习惯。此外,在公司的管理方面,王董提出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专业化的领导队伍,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从而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最后,王董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遵守班级各项纪律,将学到的知识转化到工作中,并预祝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学员代表张毅发言。首先,他代表全体学员向武汉大学表示感谢,并讲述了他自己对武汉大学历史悠久、有山有水和樱花环绕的美好印象,对于领导选择武汉大学这样美丽的校园进行培训表达了感谢。接着,他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三个方面的学习态度。第一,严格纪律,遵守学校的各类规章制度;第二,提高认识,以更饱满的热情坚决完成此次学习任务;第三,工作转换,在学习中成长,在实战中践行,用实际行动回馈公司。他相信,一流的学校和一流的师资必定会带来一流的成果,最后他也预祝此次培训班能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学员王存美发言。作为武大昔日学子,她向各位学员生动地阐述了自己与武大的缘分,以及在武大收获爱情,学业和第一桶金的故事。因此,此次能够回到母校培训,她感到非常激动。她表示,多年未回归学校,校园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不论怎么变化,她与武大的情谊也会一直存续着,她也祝愿武大能够越来越好。接着,她谈到与鼎和保险公司的缘分,作为第一批鼎和人,她参与了公司的开办和筹建,与鼎和一路经历过风风雨雨,最终共同成长。因此,她非常感谢每一个提供过帮助的领导,更感谢鼎和这个平台,让她能够有当下成就。最后,她也提出,大家共同作为学员,要保持心态,积极交流,学以致用,紧跟形势。她也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之余,能够在武汉多走走,感受武汉文化,她也诚挚地欢迎总公司的各位领导空闲时到武汉公司莅临指导。

图片3.jpg

      至此,开班仪式到此结束,学员们合影留念。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相信各位学员定能不负所望,圆满完成公司任务,学以致用,促进公司未来发展!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