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班级风采 > 正文
绵竹市酒类行业民营企业家创新管理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15 00:00

      11月12日上午八点半,绵竹市酒类行业民营企业家创新管理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B204教室隆重开班。绵竹市酒类产业发展局局长樊杰成,四川剑南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绵竹市酒类行业商会会长田锋,以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副主任向正军出席开班式。开班仪式由班主任孙文娟主持。

图片1.jpg

      首先,向正军致欢迎辞。他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和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中心对千里迢迢来到武汉大学参加培训学习的各位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为绵竹市酒类行业民营企业家选择到武大而感到非常荣幸。他表示,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绵竹“剑南春”唐代就是宫廷御酒,美景美酒令人向往。绵竹市酒类行业民营企业家是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贵市酒类产业发展局组织大家前来武大开展创新管理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不仅说明绵竹市十分重视酒类产业发展对当地经济社会建设的巨大支撑和带动作用,而且体现了贵市委市政府对酒类行业民营企业家及所领导的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和爱护。贵市以实际行动助推民营企业更好发展的远见卓识,令人钦佩。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大家将在课堂上聆听武大经管院多位专家教授讲授先进的管理理念、方法和经验,还将参加丰富多彩的现场参观教学活动,相信大家一定会不虚此行,把在这里收获的知识用以支持当地的建设和发展,更会在未来以武大校友的身份为密切两地之间关系做出自己的努力。接着,他简单介绍了武汉大学。他说,武汉大学办学历史非常悠久,自晚清张之洞先生创办的自强学堂起已有126年。武大历史上人才荟萃、大师辈出;武大校园十分优美,尤其20世纪二三十年代一气呵成建成的早期建筑风格中西合璧,位于狮子山顶的老图书馆巍峨耸立,这些建筑里有26栋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向主任非常自豪地向大家推荐樱顶、行政大楼、十八栋等建筑群,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去感受和体会武汉大学的早期建筑和校园文化。

图片2.jpg

      接着,四川剑南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绵竹市酒类行业商会会长田锋发表讲话。他首先向武汉大学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达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两个话题的阐述给大家做入学动员。一是角色,即大家应该以什么角色来到这个地方;二是学习,即大家应如何进行学习。在具体的阐述上,田总以近期发生的热点事件,提出了三点思考:一是在新时代下如何对待自己的企业以让其继续发展,二是如何学会看见未来走势,三是如何看见事物的本质。田总对于这几点思考,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也就是通过不断学习,做到与时俱进。因此,他表示,在此次培训中要做到认真学习而有所收获,首先就应当端正自己的态度,来到学校就要做好学生的角色,这就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要有学习态度,要有“空杯”的心态,善于接纳各类信息;二是要有责任心,以增强自己的能力为目的;三是要有激情,有动力去学习,做到积极主动回答问题;四是要有好奇心。在具体的学习方法上,田总同样从四个方面为大家提出建议。一是学会去预习,更多地体会老师的思维路径;二是上课要专注,并与老师恰当的互动;三是课后进行复习,以书面的心得体会进行呈现;四是要形成自己的错题集,以便于自己随时进行反思。最后,田总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培训班中认真学习,相信最终每位学员都能取得属于自己的收获。

图片3.jpg

      最后,绵竹市酒类产业发展局局长樊杰成发表讲话。樊局长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武汉大学,但又有了新的感受。他表示,能来到经管学院进行学习感到非常荣幸,他也向组织此次培训的各位领导老师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他认为,此次培训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因此他向各位学员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第一,要学并有所获。此次培训班的开展是在商会和市里不断努力下得到的机会,而各位学员作为企业里的高层也是在当下销售最旺盛的时候来到这里,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因此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美丽的珞珈山能够有所收获,真正转变观念,跟上学习节奏,最终将学习成果用于指导经营;第二,是要学并有所果。即将老师理论的知识,最终转化到营销管理上,落实到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上去;三是学并严。他表示,学习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因此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统一学习要求。樊局长表示,除学习外,最重要的还是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注意安全,保证身体健康。最后,他再次感谢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对本次培训充分的准备和安排,感谢商会成员的努力,相信学员们一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习愉快,收获满满,他也预祝此次培训班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4.jpg

      至此,开班仪式到此结束,学员们进行合影留念。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相信各位学员一定能迅速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学习,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培训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