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班级风采 > 正文
武汉市市场监管系统综合执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28 00:00

      11月25日上午八点,武汉市市场监管系统综合执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之家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双方领导有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党组成员陈曦,以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代军勋。开班仪式由班主任周祎主持。

图片1.jpg

      首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代军勋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向各位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的一些基本情况。他表示,武汉大学是一座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相关历史可以追溯到1893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自强学堂,而其中的商科教育更是可以追溯到当时所创建的“商务门”,因此,他希望大家学习之余能在珞珈山多走走看看,感受武汉大学的一草一木,这样才能真正体会到武汉大学深厚的人文历史和底蕴。此外,他还向学员们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些基本情况。他表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将近400人,师资力量非常雄厚,学生最多时高达一万人,这说明学院拥有着强大的办学实力,能够为各位学员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支持。最后,基于此次培训,他也向各位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放平心态,以学生的姿态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希望各位学员能与老师、同学多进行沟通交流,最终提升学习效率,收获学习友谊;最后,他衷心祝愿各位学员在武汉大学优美的环境中,能够修身养性,放松心态,接受武汉大学的熏陶和培养,进行更好的交流和学习,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2.jpg

      接着,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党组成员陈曦发表讲话。他首先表示,能够来到人文底蕴深厚的武汉大学进行学习,他感到非常荣幸,此次学习机会也非常难得,他代表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向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监管市场人力建设,为统一市场认识、提高人力素质、推动事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针对此次培训,他向各位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是市场监管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培训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适应新世纪市场监管理念方式的转变和需要。目前市场监管部门融合了工商、食药监、价监、知识产权等职能职责,监管格局已初步形成。因此,在此次培训中,各位学员能够接触到市场监管的顶层设计、发展方向、前沿知识,这样就能够更加深入地领会中央决策的深入部署,准确把握市场监管的总体要求。二是适应新时期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市场监管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对于广大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各位学员要理清工作思路,完善措施和方法,在履职尽责、解决问题、改革创新能力上有所提高,推动武汉市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第二,他希望各位班委能够按照教学活动安排表,认真抓好培训计划的落实,培训中班委会加强联系沟通,根据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协调运用课堂教授、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方式,有针对性地为各位学员进行课程辅导和解读,使大家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用得上,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第三,他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能严守纪律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坚决防止培训期间公款吃喝玩乐、公款旅游等情况,严格遵守考勤和各项管理制度,自觉维护队伍良好形象。他也希望大家能够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学习思考,深入开展研究交流,坚持学以致用,为促进全市监管事业市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最后,他预祝此次培训班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3.jpg

      至此,开班仪式到此结束,学员们进行合影留念。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相信参与培训的各位学员定能学有所获,收获满满!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