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班级风采 > 正文
中国石化化工销售、石化报社中层干部及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培训班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15 00:00

      5月13日上午八点半,中国石化化工销售、石化报社中层干部及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B224教室隆重举行,出席开班典礼的双方领导有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锁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鄢洪平,开班典礼由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党群工作处(党办、党宣)副处长向刚尔主持。

      首先,班主任孙丹代表武汉大学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开班典礼开始,主持人向刚尔介绍了出席开班仪式的双方领导。

图片1.jpg

      接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鄢洪平致欢迎辞。首先,鄢主任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他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此次培训的理念和要求。第一是学习的重要性,他表示,当下人们普遍对自己孩子的教育很看重,但自身的学习意愿却不是很强烈,主要是由于工作而导致的学习精力越来越少,因此许多人的认知能力和学习能力可能都还停留在学生时代。而当今社会发展速度很快,信息的丰富程度也越来越高,科技和创新也在不断进步,如果不能经常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做到与时俱进,那就很有可能落后于同行和竞争对手。因此,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才能克服工作中的困难,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满足生存发展的需要,做到既能充实精神生活,又能提高生活品质。所以,各位学员应当把求知作为一种生活的方式,努力做到学到老活到老,做一个有内涵、有高尚灵魂的人;第二是介绍武汉大学的基本情况。武汉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大学,其起源于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建的自强学堂,而其中设立的商务门也正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前身,现在已经有着126年的历史。武汉大学的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明显,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就包含经济与管理两大学科门类。武汉大学也是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此外,武汉大学的校内环境优美,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同时,武汉大学也是一所名师荟萃,精彩云集的大学,在其办学历史中,培养出了一大批著名的政治家、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所以,武汉大学能够为各位学员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优美的教育环境。第三是谈到前三期培训班完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学习任务,起到了很好的成效,之前的学员在学习期间都展现了严谨、认真的学习作风,保持了良好的时间观念和听课纪律。他表示,希望此次培训大家也能够珍惜机会,转换角色,调整好心态,相信大家在这几日认真的培训学习中,一定会使得自己的综合素质有新的改善,工作能力有新的提升。最后,鄢主任感谢大家选择武汉大学,也感谢大家对EDP中心的信任,希望大家在闲余之际多逛逛武汉校园,感受武汉大学优美的景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并预祝本次培训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2.jpg

      接下来,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锁山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化工销售和石化报社对武汉大学做出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所有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当前公司的经营、改革和发展力量非常巨大,市场的竞争环境也非常激烈,公司党委经过研究将工作组聚集在一起来举办这次培训班,体现了公司对整个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整个公司长远发展的殷切希望。这次学习机会非常难得,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珍惜。由此,李总经理对大家提出几个要求。第一点是珍惜学习机会。党组提出要培养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人才要求,在此次培训中要求大家在作风、能力、意志上有所提升,因此他希望大家能够在武汉大学精心的课程、良好的安排下认真学习。第二点是遵守学习纪律。武汉大学有着严谨的学风校风,因此大家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和课堂纪律,除此之外,还要遵守八项规定的要求,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第三点是妥善安排学习,在平时工作中大家都比较繁忙,他希望在这次培训中,大家能够给自己的身体和思想都充电,将学习和身体安排好、保养好,在培训过程中相互交流、相互启发,能够有一个更好的状态面对未来的工作。最后,李总经理祝愿大家在此次培训中学业有成,收获多多。

图片3.jpg

      最后,主持人向刚尔再次强调了此次培训的要求是认真学习和遵守纪律,并引导各位学员进行合影留念。至此,开班仪式圆满结束,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成!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