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班级风采 > 正文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法制素养与管理能力提升班(2期)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01 00:00

      3月28日上午,“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法制素养与管理能力提升班”(2期)开班式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208教室隆重举行。出席开班式的双方领导有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鄢洪平,以及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红波。开班式由班主任孙丹主持。

图片1.jpg

      开班式首先奏国歌。接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鄢洪平发言。鄢主任首先强调了武汉大学与重庆市深厚的渊源关系。一方面,曾在四川乐山八年的办学经历是武汉大学重要的组成部分;另一方面,重庆大学的李晓红校长在武汉大学也有过长时间的任职,武汉大学也在李晓红校长管理下有着快速的发展。此外,鄢主任表示,重庆山清水秀,人也好,其个人对重庆市也有着深刻的感情和良好的印象。

      接下来,鄢主任对武汉大学的历史底蕴和学科师资做了一个基本的介绍。鄢主任表示,武汉大学是有着126年办学历史的著名高校,既是“985”、“211”工程大学,也是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综合性大学,拥有两院院士、人文社科资深教授等雄厚的师资力量。此外,武汉大学重要的优势就是,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明显。而经管学院在其中办学规模最大,集经济与管理学科交融,其下的理论经济学更是学校十大“一流学科”之一,办学历史是商科教育的鼻祖。EDP中心依托武汉大学和经管学院的学科优势,专门从事高端培训,来为大家的发展提供优质平台。鄢主任表示,学院为各位学员提供良好的师资,优质的服务,希望大家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在学习中能得到较大的提升。最后,鄢主任表示,各位学员能够在三月樱花盛开来到武汉大学,是一种缘分。课余之时去走走看看,去感受武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环境,鄢主任也祝愿各位学员的事业、生活也像现在盛开的樱花一样灿烂夺目。

图片2.jpg

      接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红波讲话。付红波检察长首先对武汉大学的师资能力表示高度认可,强调武汉大学作为中国一流的大学,崇尚自由的学风,拥有着底蕴雄厚的师资。付红波检察长强调,新的时代下加强学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和迫切,新的发展形势也要求全体干警保持强大的求知欲和进取精神。开展综合业务素能培训,是检查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能够使检查干警完善知识的结构,开拓眼界视野,提升队伍形象,是推进检查工作长远发展的战略工程。只有听得多,见得广,看得远,检查工作才能有更多的新思路,新点子,好方法,才能提升干警法制理论素养,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从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的检察队伍。最后,付红波检察长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问题,要求各位学员坚决服从管理安排,严格考勤,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自觉维持个人和检察院良好形象。在学习过程中,要找准定位,学习听讲,潜心修学,广泛交流,深入研讨。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要联系实际,积极创新,努力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成检查工作的重要推手。最后其代表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及全体干警向武汉大学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3.jpg

      典礼最末,孙丹班主任发言,表示相信各位学员一定能迅速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学习中,至此,开班典礼到此结束,学员进行合影留念。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撰稿人:苏诗琴   审稿人:鄢洪平)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