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班级风采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高层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开班报道
发布时间:2017-09-13 00:00

         新学期伊始,炎炎的长夏刚过,初秋的校园就开始飘荡起甜甜的桂花香。9月11日,学院迎来了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及37个一级分行机构业务部57位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中国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高层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 学习。8:30开班典礼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B131教室举行,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黄小汉、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李阳,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汪涛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汪涛副院长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今天是双喜盈门,因为本班与“中国建设银行资产管理业务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同时开班,所以大家一定会有他乡遇故知的惊喜。汪院长愉快地回顾了建设银行与武大及我院的密切往来及其双方建立的牢固合作关系。他说,每年建设银行系统都有20多期培训班在我校进行,本班是建设银行今年在我校举办的第14期培训班。这得益于建设银行领导对武汉大学的信任与支持,也因为建设银行与武汉大学有着悠久、深厚的合作历史。上世纪九十年代,武汉大学就接受建设银行委托在国内较早开设了投资管理专业,这个专业经过十多年发展壮大后调整为一个系,在此过程中武大为建设银行系统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的金融管理人才。从那时起,建设银行与武汉大学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今年6月双方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了我们银校之间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汪院长接着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我院是学校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拥有300多专任教师,教职员工400多人,本科、硕士和博士在校生12000多名。学院拥有经济与管理两大门类中的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四个一级学科,其中理论经济学排名全国第三,与在座各位工作相关的金融学作为二级学科,也是全国的重点学科,具有很高的声誉。学院拥有一大批理论功底扎实、学术研究精湛、教学经验丰富的学者教授,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会有优秀的教授为大家授课,相信各位能有体会。最后祝本次培训圆满顺利,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170911建行机构部.jpg

学员代表、本期培训班班长李阳讲话。他对各位领导齐聚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的武大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对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提供本次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培训班的4位班委。今天能在这里上课,又担任班委,既是对自己提出了要求,也是向总行机构业务部领导的一个表态,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认真听课。机构业务部业务繁忙,很难得抽出五天的时间,静下心来学习,机会难得。学院安排了知名教授,内容不仅涉及金融行业,还包括国学、管理学的知识,课程内容丰富,同时培训学习既是一种放松心情的方式,也有利于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二要做好笔记,将老师丰富、详尽的讲课内容与观点记录下来,将培训知识讲解未来参加培训的同事。三要加强交流,学员中有总行、各省副总经理、处长,课余时间要多多充分沟通、交流学习,借鉴有益的经验方法。四要遵守纪律,要准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最后,他要求每一位学员要迅速完成角色转变,要从领导干部转变成学生,在五天的学习时间当一个好学生,共同把本期培训办好!(李会敏  供稿)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