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班级风采 > 正文
我院高级工商管理培训班开班报道
发布时间:2017-04-26 00:00

         2017年04月21日上午9:00,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本大楼A120教工之家举行高级工商管理2017春)培训班开学典礼。莅临典礼现场的嘉宾有鄂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仲生鄂州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市委企业工委专职副书记徐鹏鄂州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毅,鄂州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卓鄂州市委企业工委党建办主任万丽平鄂州市委企业工委党建办钮靖;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业勤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沈作霖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副主任向正军。沈作霖副院长主持了开学典礼

        20170421高级工商管理班开班合影.jpg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业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暮春三月,杂花生树,草长莺飞,我们相聚东湖之滨、珞珈山下,在这里举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鄂州市委人才办、市经信委(市委企业工委)联合举办的“高级工商管理培训班”开学典礼,首先代表学院对来自鄂州各位领导和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回顾了武汉大学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光辉的发展历程向各位领导和学员介绍了学校、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薪火相传。作为中国大学商科教育的鼻祖、管理教育创新的先锋,一直以来经管学院以博习会通、经世致用、培育精英、服务社会为己任,为中国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近年来依托武大雄厚的办学基础和悠久的人文积淀,集人文底蕴、融管理新知,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端人才培养方面尽享盛誉。伴随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的变化,我们始终力求将最先进的管理理念、最前沿的经济动态、最有助于企业家关注的资讯和实战经验,迅速地传递给业界精英,为区域经济特别是湖北的企业发展提供管理和智力支持。

春风落日谁相见,青翰舟中有鄂君。他对鄂州市委市政府重视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给予高度赞赏。他说,近年来鄂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历次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高度重视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培养,市委人才办、市经信委(市委企业工委)连续多年与我院合作联合开展了企业经营管理培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同时他指出,时代在进步,人才培养更需不断提档升级,并深刻论述了企业家不断学习的重要性。他说,在座各位都是经过市委人才办、市经信委精心挑选的鄂州商界精英,有着丰富的管理实践与成功经验,但21世纪是知识经济的时代,有种权威共识认为:21世纪有三大特点,一是速度二是多变三是危机因此我们的对应策也应该有三点,那就是立刻学习、立刻应对、立刻改变。一方面,企业家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才能开拓开阔思路,创新发展;另一方面,面对现实中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企业家也需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拓展国际视野和战略格局,提升领导力、决策力和洞察力,从而运筹帷幄,驾驭未来。国际组织学习协会创始人、主席、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教授彼得.圣吉有句名言,他说“未来,你唯一持久的优势就是你有能力比你的竞争对手学习更快”。当然,还有另一句话,美国通用公司总裁韦尔奇说的,“你可以拒绝学习,但你的竞争对手不会。”

徐书记高度评价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高级工商管理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对学员寄予殷切的希望,对中心办好培训班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他说,今天开班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培训班就是我们适应经济新常态与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针对未来产业结构与市场竞争格局的激烈变化、面向企业发展需要培养企业领军人才的高端教育项目,其目标就是帮助各位进一步系统领略最新企业发展理念、培训独特战略思维方式、锻造卓越企业变革创新能力以全新的视角应对新时期下的企业变革、商业模式创新和持续发展,助力各位企业家们拓展人生事业的舞台。

各位学员放下繁忙的公务安排时间重回校园、再次充电,为的是更新知识、积蓄更大的能量,更好地提升个人素质,更好地推进企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机会难得,意义重大。虽然本次培训的时间不短,但集中学习的时间不长,还是希望大学能合理安排工作、生活与学习的时间,尽快转变角色。克服困难、严格要求,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这所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的校园里潜心学习、思考、交流、提升,让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获得更好的解决途径,通过学习获得解决问题的方法与信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大家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多到武大校园走走,体会武汉大学校园历史文化,重温学生时代美好时光。中心为这次培训作了精心的准备,无论是12门课程的选择还是老师的安排都是经过了反复挑选,与此同时,中心要配备专人为大家提供教务、后勤等管理服务,把此项培训办出特色、办成品牌

徐书记最后说,尽沧桑知锦华,静万物于道中。大转型需要有大智慧,伟大公司需要伟大的董事长。在当今这个无限可能的网络时代,我们急需重新开启学习按钮,对自己来一次重新启动衷心希望百年武大的人文底蕴与经学院管理新知能帮助大家成就更辉煌的人生!预祝本期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培训班(2017春的学员在未来的日子里学业进步、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鄂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仲生发表了重要讲话。对经管院各位领导、授课专家和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说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有幸来到武大校园,做一回武大学子,重温学生时光,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充分感受中国一流学府的人文气息,感悟传承自强 弘毅 求是 拓新武大校训,不断追求,不断提高,开拓创新,严格要求,确保效果。最后希望各位学员自觉服从学院领导、老师的安排,遵守校规校纪,积极支持班委会工作,确保培训班顺利圆满成功。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培训、交流,进一步开阔思路、开阔眼界、开阔胸襟,立足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

    开学典礼结束后,出席嘉宾同全体学员合影留念,双方领导还就今后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会谈,全体学员参观了校史馆。(通讯员  孔德萍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