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班级风采 > 正文
跨越·2017顺丰速运BG营运高管训练营闪亮开启
发布时间:2017-06-15 00:00

6月上旬,春夏交替,武汉的天气阴晴不定。但这并没有阻挡顺丰速运营运高管的学习热情。6月9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了“跨越·2017顺丰速运BG营运高管训练营”的37位学员,开班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中心洪金水主任出席了开班式并致辞。

 20170609顺丰1.jpg

此次培训进行了两天的课堂学习。第一天,寿志钢教授主讲《管理者经营思维与创新》,他从企业与创新思维、多样性思维等不同侧面,借助一系列问题和案例阐述了思维创新的全新理论。寿教授的讲授既生动又有趣,他善于启发学员创新思维,常常带给学员许多新思路。
第二天,张荣华副教授讲授《跨部门协作与沟通》,他阐述了沟通的技巧,指出要在对方经验基础上,以对方能够听得懂、可以接受的言语进行沟通。针对沟通问题的根源,张教授深入讲解了主要原因,认为不信任别人、自我为中心、总以自我为中心这三点为最,并就如何有效沟通进行了重点讲解。
20170609顺丰2.jpg
张教授特别擅长互动教学,在课程即将结束时,他用"戴高帽子"游戏给大家一个真诚表扬对方的机会。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学活用,一位学员说到:“很感谢这场培训的安排,感谢张老师给我们安排这个机会。当我站在中间被表扬时,我相信大家可以说出很多内容,但我发现在别人表扬我时,我也在思考我应该如何表扬他们,这时我发现我竟然词穷,不是因为我对他们的不够了解,而是我一直在思考用怎样恰当的词语去表扬他们,让他们更记得我。可是我脑海里的第一个竟是他们的缺点。也不知道是因为我的工作经历还是其它原因,我也在不断的检讨自己。可能是我们在一起走的太久,都忘了我们聚在一起是为了什么……有时候我觉得我们应该静下心来停一停、等一等,找找类似这样的交流机会去共同回想过往,对未来工作可能会更有帮助。”张教授当场点评:“听你一席话,可知你已掌握沟通之精髓,说明此次培训效果极佳!”
20170609顺丰3.jpg
 据悉,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都是顺丰速运营运条线的高管核心骨干,此次培训开创了顺丰速运走进高校学习的先例。学院EDP中心严格按照顺丰速运的要求,为培训设计了一套完整的课程体系,这些课程既有专业理论学习,也有实践案例讨论。此类培训还将循序渐进地开展下去。(刘莉 供稿)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