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班级风采 > 正文
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与发展培训班报道
发布时间:2017-06-15 00:00

 

云南省政府金融办委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的“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与发展培训班”66在学院教工之家成功开班,结业典礼10日下午武汉大学人文馆南厅顺利举行。云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主任李春晖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潘敏教授出席结业典礼。
20170610云南金融办.jpg
云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李春晖主任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金融人才培训工作,特别强调要针对现代金融业领域广泛、专业性强的特点,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对金融业务知识的学习更新,深刻把握和理解市场经济规律和金融经济协同发展的关系,把发展金融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战略支撑点和关键举措。这次培训就是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2017年省院省校合作人才培训项目金融干部培训的具体举措。
20170610云南1.jpg
他总结指出,培训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安排了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权威专家教授和部门领导授课开设的8个专题和光谷资本大厦现场教学,紧密结合当前经济金融发展形势,切合地方金融工作实际,注重提高参训学员的金融工作能力。他高度肯定整个培训指出,此次培训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宏观,又有微观既传授了金融理论、金融政策、金融知识,又传递了新信息、新探索、新实践,对今后更好开展金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他表示,5天的学习培训,时间虽然紧凑,但学员们普遍感到这次培训确实有深度、有效果、有收获。要继续学习,努力提升发展空间,促进云南省工作的全面发展。他还表达了与武汉大学经管院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潘敏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参加学习的云南省政府金融办及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云南各州市金融办负责人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成为光荣的武汉大学校友表示衷心的祝贺!
20170610云南金融办1.jpg
潘敏教授以一位金融领域学者的身份论述了金融及其监管的重要性。他指出,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液,金融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金融监管更是为经济社会起到保驾护航的重大作用。云南省政府金融办领导高度重视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和发展工作,把此次地方金融监管与发展培训班放在经管院举办。这充分体现了云南省政府金融办领导对武汉大学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信任。
他表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培训工作,要求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中心指定专班开发培训课程、设计培训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课堂和现场教学,为学员学习生活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我们不辱使命,顺利完成了云南省金融办赋予的光荣任务。
最后,他对学员们全心投入学习培训的精神表示赞赏,对云南省金融办领导表示与我院进一步合作表示感谢,并欢迎大家常回“珈”看看!(路金 供稿)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