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班级风采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授信高级管理人员专题研修班开班报道
发布时间:2016-11-29 00:00

  2016年11月27日上午8:30,中国建设银行授信高级管理人员专题研修班开班式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楼教工之家举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石章振、中国建设银行副总经理级专职贷款审批人何平以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沈作霖出席开班式。

20161127建设银行授信.jpg

  开班式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中心主任洪金水主持。首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沈作霖代表学院对来自建行全国各省分行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系统地介绍了武汉大学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相关情况。他简洁地概括了武汉大学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基本情况,让学员们对历史悠久、人文社科科教实力雄厚、理工科特色鲜明、自然人文风景魅力诱人的武汉大学有更加系统深刻的认识,并预祝在座学员在校学习生活愉快,学有所获。

  随后,中国建设银行副总经理级专职贷款审批人何平发表讲话,她说,今天我们“中国建设银行授信高级管理人员专题研修班”正式开班了,我是受总行的委托前来作开班讲话。首先,这次培训班如期开班实属不易,这是在武汉大学和总行的大力支持及人力资源处和武大经管院多次协商下才能召开。授信风控条线日常工作异常的繁忙,难能可贵的是,大家依旧能够在这个时候放下紧张的工作参加培训,向本次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沈院长和培训班洪主任对培训班做出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还有我们的一家人——湖北分行对本次培训鞍前马后的忙碌身影,感谢湖北分行和石行长对我们辛勤的付出。接着,她讲到,总行领导曾多次指出,授信审批的专业化能力是建行核心竞争力之一,建行的审批制度追溯至1999年,之后不断地完善与优化,发展至今,成为建行的一面旗帜,这也是我们的骄傲。我们拥有这样的结果离不开大家的努力。我们风控审批人员在面对内部与外部环境的风云变化下,所带来的压力与挑战,始终坚守风险底线,努力地提高全行信贷审批质量和效率。为不断提高审批人员风险专业化能力,总行领导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加大了专业化课题研究的力度,这个是我们的优势。二、制订了异地分行授信审批能力的考核平台与方案。三、加入了信息沟通内容以及现场培训力度。

  然后,何总再次表明,针对本次培训总行在课程设置上给予了高度重视,课程制订初期都是通过上级领导亲自拟定挑选,使得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多样化。由于考虑到大家在工作中的执行力和抗压力,增设了孙子兵法和情绪压力管理相关课程。本次培训班邀请知名教授博导进行授课,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本次培训。此外,本次培训最后一天下午,专门安排了讨论,希望大家踊跃发言,届时部门领导纪总前来和大家一起畅所欲言。

  最后,何总说道,武汉大学名师荟萃,人才济济,人杰地灵,希望大家能勤于思考,充分感受武大精神与文化。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

  本培训班为期五天,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中心为本次培训定制了包括“中国资本市场及政策走势分析”、“利率、汇率市场化及人民币国际化对银行业的影响”、“新常态经济下的银行业转型”、“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策略研究”、“PPP模式分析与应用”“影子银行与风险控制”、“孙子兵法与现代管理”以及“情绪与压力管理”等方面的课程,并邀请了校内知名专家授课。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