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班级风采 > 正文
校友拳拳爱校情,浇灌桑梓繁荣花——习水县新任正科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16-12-14 00:00

  12月3日上午8:30,“习水县新任正科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楼B127教室顺利开班。习水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苟明利,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罗霞,武汉大学董事、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珞珈校友企业联盟有限公司总经理蹇宏,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汪涛教授出席开班典礼。

图片4.jpg

  开班典礼由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向正军主持。首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汪涛教授代表学院对来自贵州省习水县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蹇宏校友爱母校、爱家乡,关心家乡干部队伍建设的仁爱之举,表示由衷的钦佩!

图片1.jpg

  他向学员介绍了武汉大学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相关情况。他说,武汉大学有四大特点值得了解。一是历史最悠久,可以溯源于晚清时期洋务运动代表人物湖广总督张之洞先生奏请清廷1893年创办的自强学堂,至今已有123年;二是学科最综合,涵盖了哲、经、法、教育、文、史、理、工、农、医、管理和艺术等十二个学科门类;三是人文社科实力雄厚、理工科特色鲜明,文史哲经久居国内前列,水利水电、遥感测控优势明显;四是校园最美丽,学校依山傍水、道路蜿蜒曲折、树木高大浓密、建筑古朴典雅,环境十分优美,四季景色宜人。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校内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不仅办学实力较强,而且社会影响也较大。经济与管理两轮并驾齐驱,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四大一级学科优势共存。他相信武汉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美丽的校园环境会给学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教授们丰富的学识和精彩的讲座将给予学员们一顿思想的盛宴,EDP中心也将全程为培训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预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2.jpg

  蹇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作为积极促成举办本次培训班的家乡人,热烈欢迎家乡领导前来母校培训学习,对武大母校和经管母院能为家乡进行干部能力提升教育培训感到十分自豪。接着,他介绍了武汉大学与贵州的渊源。他说,武汉大学溯源于自强学堂,其创办人张之洞先生就是贵州兴义府人,武大与贵州有割舍不掉的历史情缘。现在也有很多武大校友奋战在贵州经济社会建设的各条战线,许多人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随后,他从国际国内形势、社会法制环境以及地方经济发展要求等方面论述了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培训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本次培训能为习水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些好的思路和动力源泉,并表示将亲自授课,与家乡领导共同探讨建设家乡之良策。

图片3.jpg

  苟明利部长代表习水县委对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校友会提供的本次难得学习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县委县政府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聆听名师讲解县域金融创新与发展之路、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战略内涵等课程,真正做到带着问题学习,查找工作不足,推动今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她还代表习水县委诚挚邀请武汉大学董事会、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工作人员到习水做客,感受拥有四渡赤水长征故事和美丽丹霞地貌的神奇习水。

  开班式上,罗霞副部长强调了培训学习纪律。 (李艺)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