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班级风采 > 正文
山东省统计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报道
发布时间:2017-03-15 00:00

      2017年3月14日,在樱花飞舞的季节里,武大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个培训班——“山东省统计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经济与管理学院B253教室举行。山东省统计局总经济师孙思栋、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向正军出席了开班仪式

             图片1.jpg

     首先向正军代表学院对来自山东省统计系统的领导及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学校和学院情况。他说,武汉大学的历史悠久,可以溯源于晚清时期洋务运动代表人物湖广总督张之洞先生奏请清廷1893年创办的自强学堂,至今已有123年;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涵盖了哲、经、法、教育、文、史、理、工、农、医、管理和艺术等十二个学科门类人文社科实力雄厚、理工科特色鲜明,文史哲经久居国内前列,水利水电、遥感测控优势明显校园依山傍水,环境十分优美,被誉为国内最美丽的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校内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不仅办学实力较强,而且社会影响也较大。学院拥有的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四大一级学科,教学科研实力雄厚,均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相信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此次培训一定取得圆满成功。最后,他预祝学员们学有所获、生活愉快。

    随后,山东省统计局孙思栋总经济师代表省局党组对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说,这次组织省局及各市的69名处级统计干部齐聚武汉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学习,目的是帮助大家认清形势、坚定信念、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加强交流,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更好地承担起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任, 更好贯彻落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要求。省局党组织历来重视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对办好这期培训班,局党组高度重视,局领导多次听取培训班筹备情况汇报,亲自审定办班方案,人事处按照领导指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的老师对此次培训极为重视,不仅为大家精心设置了课程,推荐了最优秀的专家教授,合理安排了现场教学内容,而且还对大家的食宿、生活等各方面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在此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对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然后,山东省统计局总经济师孙思栋受省局党组委托向学员传达了方面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一方面适应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发展新形势要求全省统计系统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培训;另一方面省委省政府对统计工作新期待要求加强全省统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二是要珍惜培训机会、端正态度、排除干扰,心无旁骛、全力以赴的把这次培训完成好。希望各位学员要迅速由工作状态进入到学习状态、由干部角色转换到学员角色,努力摒弃浮躁,发扬挤劲、钻劲、韧劲,锲而不舍,持之以恒,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最后,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刘莉 供稿)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