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学员展示 > 正文
机械总院集团帮扶新县2019年度各领域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21 00:00

      11月19日上午八点半,机械总院集团帮扶新县2019年度各领域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B131教室隆重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双方领导有国家机械研究总院集团人力资源部副处长张进军,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丰,新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熊雄,以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鄢洪平。开班仪式由班主任孙丹主持。

图片1.jpg

      首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鄢洪平致欢迎词。鄢主任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新县与武汉距离很近,人文环境和生活习惯都很相似,他本人也曾多次去过信阳,因此对各位学员感到非常亲切。接着,他简要地从几个方面介绍了武汉大学的一些基本情况。他表示,武汉大学是一所拥有悠久的历史的高等学府,相关历史可以追溯到1893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自强学堂;其次,武汉大学是中国最杰出的大学之一,既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这说明武汉大学拥有坚实的学科基础;武汉大学还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其周边依山傍水,各类建筑风格融贯中西,其中有26栋建筑被列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些建筑当之无愧地代表了中国近代大学建筑的典范;此外,武汉大学还是一所最具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的大学,自由、包容和创新,从来都是武大人的代名词,导师制、转专业制、学分制等现已被普及的制度均由武汉大学在早期率先实行;此外,武汉大学的校友文化也独具特色,武汉大学历任校友虽然不一定是最富有的,但一定是最爱校的,包括陈东升、雷军,毛振华等诸多著名校友都向学校捐赠了各类教学大楼、教学设施等,这是传承珞珈情谊,弘扬武大精神的体现。鄢主任介绍完武汉大学的基本情况后,也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就是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把学习作为终身习惯;第二就是要重视学习和善于学习,在学习中不断进步;最后,他预祝各位学员在武汉大学的培训期间都能够学习愉快。

图片2.jpg

      接着,开班仪式进行第二项,由新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熊雄宣读此次培训班的纪律和班委会组成。熊部长精简地向学员们宣读了此次培训班的班规,并介绍了班委会的成员组成,他表示,希望培训期间各位学员都能严格遵守班规和培训纪律,相信在有组织有纪律的培训学习下,大家一定都能有所收获。

图片3.jpg

      接着,国家机械研究总院集团人力资源部副处长张进军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是总院集团领导、新县及武汉大学三方共同组织、精心筹备而成的培训班,学习机会非常难得,能够参加此次开班仪式,他感到非常荣幸。他也代表总院集团向此次培训班付出辛勤努力的县委县政府领导和武汉大学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新县是全国著名、河南唯一的将军县,也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有着浓厚的革命历史积淀,而武汉大学又是享誉海内外的重要学府,相信二者一定能够很好的融合交汇。他表示,借此机会,他想谈几点想法。第一,各成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新县是革命老区县,是党中央和人民时刻关注的地方,在目前脱贫攻坚战极其关键的节点上,组织大家参与到此次培训班,既是让大家提升综合素质,更好地履职尽责的需要,也是总院集团践行社会责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实际行动,实现全面小康的时代要求;第二,各成员应珍惜学习机会。此次培训的课程设置是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授课层次高,教学理念新,涉及范围广。大家平时集中统一学习的时间非常有限,因此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好办法;第三,希望各方能够全方位继续深化沟通交流。总院将继续从教育、人才、产业、技术等方面助力老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继续开展定点帮扶,以开启老区发展新篇章。最后,他再次感谢为此次培训班付出努力并提供支持的各位领导老师,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图片4.jpg

      最后,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丰发表讲话。他表示,能够来到知名学府武汉大学进行学习,他感到非常荣幸,并希望能够依托武汉大学的名师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思想和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人才工作的理解认识,他以五句话送给大家,希望与各位学员共勉。田县长送给大家的第一句话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保持孜孜不倦的学习劲头。这就是要在学习中做到四个“要”,一是要坚定学习目标,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三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四是要改变学习方法。送给大家的第二句话,是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这就要做到,一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二要把责任集中在敢干事上,三是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四是要把目标定位在干成事上。第三句话,九层之台,始于垒土,保持不畏艰难,志存高远的精神风貌。这就需做到,一是要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二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三是要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第四句话,德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利民,保持乐于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田县长说道,这句话表明的意思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真正把自己的才智运用到深入为民的服务中去。田县长送给大家的最后一句话是,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要保持开放包容的育才环境。他说道,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在职责范围内,积极为各类人才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在队伍配置上扬长补短,在岗位安排上扬长避短,在人才保护上扬长容短,把人才工作的重点更多地放到服务上,做到多尊重、不挑剔,多支持、不干预,多理解、不指责,使人才安心、放心地开展工作。最后,他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祝所有领导和学员都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图片5.jpg

      至此,开班仪式到此结束,学员们进行合影留念。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相信新县的各位学员们定能有所收获,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