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学员展示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许昌分行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19-09-06 00:00

      随着秋意渐浓,武汉大学在新学期的开学季迎来了中国建设银行许昌分行的各位学员。4日上午八点,中国建设银行许昌分行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B127教室举行。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双方领导有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分行高级客户经理郑建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鄢洪平。开班仪式由班主任路金主持。

图片1.jpg

      首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鄢洪平致欢迎辞。鄢主任表示,非常欢迎各位学员来到武汉大学进行学习,同时,他也表达了对许昌学员的亲切感,这是因为武汉大学与河南大学历史上有着一定的渊源关系,他本人大学学习时也有多位河南同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加上个人姓氏的历史追溯也与河南许昌鄢陵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他对各位学员感到分外亲切。接下来,鄢主任向学员们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他表示,当前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要实现新常态下的顺利过渡,关键要靠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金融改革。而金融改革涉及面广、难度大、影响大、关注度高,其越发成为关系全局的重大问题。因此,金融管理干部只有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经济变局中找到前进的方向,抓住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以金融创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鄢主任也向大家介绍了一下武汉大学。作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大学学府,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自强学堂,其中的商务门则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前身。武汉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担心,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武汉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鲜明,办学规模、核心竞争力均走在全国前列。武汉大学还是一所最具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的大学,自由、包容和创新,从来都是武大人的代名词,导师制、转专业制、学分制等现已被普及的制度均由武汉大学在早期率先实行。同时,作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武汉大学拥有中西合璧的建筑群,其中有26栋建筑被列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建筑当之无愧地代表了中国近代大学建筑的典范。百余年的办学实践,武汉大学已为社会培养出了50多万名各类高级专门人才。对于与此次学习有关的金融学科,鄢主任表示,武汉大学的金融学科拥有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实力,包括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在内的大金融学科,都拥有着本科、硕士和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阶梯,且其学生最多时能占据经管院的招生数量的60%,并且还有着优秀的师资队伍。他相信金融学雄厚的学科基础定能为大家的培训学习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最后,鄢主任向学员们提出了一些期望和要求,第一是希望大家安心、用心、专心地学习,迅速转变角色;第二,他希望大家不仅要重视学习,还要善于学习。第三,他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之余去武汉大学逛一逛,在天气凉爽的秋初感受武汉大学的优美环境和文化底蕴,获得更加愉快的学习生活体验。

图片2.jpg

      接着,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分行高级客户经理郑建华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全体学员向学校、学院及老师表示感谢。她表示,目前建行面临的金融形势复杂多变、同业竞争日趋激烈,在工作任务繁重、经费日益紧张的情况下,分党委下决心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大家到武汉大学培训,机会非常难得。因此,为保证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郑经理提出几点要求。第一,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课,专心学习,充分展现出建行优秀的学风;第二,将理论联系工作实际,学得深一点、透一点、多一些,提高认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三,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培训要求、各项制度规定、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严格执行签到签退。最后,她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此次机会,攻坚克难,加快发展,为建行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3.jpg

      至此,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学员们进行合影留念。武大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也衷心祝愿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各位学员能学有所获,为建行未来的发展创造更好的工作局面。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