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学员展示 > 正文
第二期武汉大学——岳阳市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9-28 00:00

      9月25日上午,第二期武汉大学——岳阳市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在岳阳开班。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湖南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主持开班典礼。

20180925岳阳班开班1.jpg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杜书记首先代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各位领导和岳阳市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学员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概况,让学员对武汉大学悠久的历史、实力雄厚的学科特色及人文风情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他希望学员能合理安排工作、生活与学习的时间,尽快转变角色。克服困难、严格要求,潜心学习、思考、交流、提升,让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获得更好的解决途径,通过学习获得解决问题的方法与信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本期研修班是在2017年第一期武汉大学——岳阳市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专门为湖南省岳阳市企业家们开班的。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中心作了精心的准备,无论是12门课程的选择还是老师的安排都经过反复挑选,与此同时,中心配备专人为大家提供教务、后勤等管理服务,要把此项培训办出特色、办成品牌。他衷心希望百年武大的人文底蕴与经管学院的管理新知能帮助大家成就更辉煌的人生!并预祝本期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学员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学业进步、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湖南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武、岳阳市玉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伍玉龙两位同学作为武汉大学岳阳市企业家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言。两位学员都表示通过2017年研修班一年里学习收获很大,不仅增长了企业管理新知识,而且广泛结交了企业家朋友。新的一年会一如既往好好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充分感受中国一流学府的人文气息,感悟传承“自强 弘毅 求是 拓新”武大校训,不断追求,不断提高,开拓创新,严格要求,确保效果。自觉服从老师的安排,遵守校规校纪,积极支持班委会工作,确保培训班顺利圆满成功。希望所有同学都通过学习、培训、交流,进一步开阔思路、开阔眼界、开阔胸襟,立足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

      湖南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发表讲话。他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企业家教育培训要遵循市场规律和企业家成长规律,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活力。一是聚焦重大发展战略推进企业家教育培训。要将企业家培养与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推进制造强省建设、产业项目建设年及“5个100”重大项目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在实践中使一大批优秀企业家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二是聚焦能力增强开展精准培训。企业家培训重在精准,贵在实效。要以强化忠诚意识、拓展世界眼光、提高战略思维、增强创新精神、锻造优秀品行为重点,全面增强企业家发现机会、整合资源、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的能力。三是聚焦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弘扬企业家精神。要弘扬企业家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强化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培育。引导企业家弘扬工匠精神,专注专长领域,加强企业管理,把产品和服务做精做细。 

      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瑰曙做总结发言。他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重要讲话和全市企业家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不仅能成就一个企业,甚至能推动一个行业领域的发展。岳阳发展平台广阔,支持企业家发展、振兴实体经济态度鲜明、决心坚定,希望企业家把握机遇,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汲取营养,拓宽视野,增强本领,踊跃投身岳阳改革发展事业,努力做一个有精神、有思想、有情怀的企业家,把企业做得更好,为加快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80925岳阳班开班2.jpg

      据悉,岳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自2012年起每年举办一期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此次研修班为期一年,旨在贯彻落实全市企业家大会精神,提升企业家队伍素质,振兴实体经济,助推岳阳高质量发展。培训课程设置有理论学习、现场考察、经验交流和论坛讲座。80多名来自重点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国有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出席本次开班的领导嘉宾还有:湖南省经信委教培处周自卫,岳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名良,岳阳市经信委主任余国祥,岳阳市工商联主席何祚云,岳阳市经信委副主任李岳星,岳阳市工商联副主席张超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代军勋等。

      开班典礼结束后,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战略管理与战略执行》研修班首次授课,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军事科学院战略部研究员、我国军事心理学的奠基人、资深战略管理专家与心理学家刘红松教授担纲讲授。(孔德萍  供稿)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