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学员展示 > 正文
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报道
发布时间:2018-06-14 00:00

6月11日,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B226开班。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奎勇、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张沈作霖出席开班仪式,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学军主持开班仪式。公司部分主管、值长及以上中层管理人员42人参加培训。

20180611湖北省能源集团.jpg

首先,沈院长对来自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武汉大学在国内、国际享有的崇高地位,并从办学历史、学科综合性、科研实力、校园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经管院的规模、历史沿革、办学理念进行了概述。最后希望学员在学习之余欣赏武汉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与特色建筑、感受百年名校的历史底蕴与人文情怀。

随后,陈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分享了自己学生时期在武汉大学求学的经历,勉励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虚心受教,加强学习。针对本次中层管理人员培训,陈书记围绕“如何当好中层管理人员”主题,提出了中层管理人员要做好的三件事。一是明职责。要明确部门和场站的职责分工,要分清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履行好各自的职责的同时,部门场站要加强协助配合,相互支持,不断优化完善场站式管理模式,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和上级交办的各项事务。二是带队伍。中层管理人员要业务精通,技能娴熟,并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中层人员要分工明确,用人所长,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优点长处,胸怀宽广,包容他人的缺点短处,并积极帮其改进提高。要奖罚分明,公道正派,讲究方式方法,避免“破窗效应”,做好精神层面、物质层面的奖与罚。同时,要真正关心员工,深入了解员工的思想诉求,急人所想,创造条件,鼓励帮助大家尽快成长。三是抓落实。

陈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有思想,思想既是“方向盘”,又是“发动机”,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自律,把握好人生的正确方面。学会辩证思维、战略思维的思想工作方法。二是勤学习,学如弓弩,才如箭簇,中层管理人员要加强岗位知识、综合知识、思想政治学习,向书本资料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利用好公司“微课堂”培训平台自主学习。三是多思考,在工作中多加思考,善于梳理总结,提出解决方案思路,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路金 供稿)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