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学员展示 > 正文
恩施市金融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报道
发布时间:2018-07-13 00:00

      7月9日上午8:30,“恩施市金融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式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楼举行,恩施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易善翔、恩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杨凯军,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出席。

 20180709恩施金融1.jpg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致欢迎辞。他指出,武汉大学对口支持恩施市脱贫攻坚战,从人、财、物、智全方位支援恩施市的建设和发展。人才兴则事业兴,本次培训就是此项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经管学院做了精心准备,为恩施市金融管理人才定制了具有较强理论前瞻性与实践操作性的金融管理方面的课程,邀请了本校金融领域的教授及湖北省、武汉市政府金融监管部门的专家共同完成此次培训班教学与研讨任务,切实为恩施市提供金融管理智力支持。

 20180709恩施金融2.jpg

      随后,恩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善翔发表讲话。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举办金融培训班是掌握运用国家宏观政策支撑服务地方发展的需要,是增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的需要,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需要。二要明确学习目的,带着“长见识”“找差距”“补短板”三个目的开展学习。通过培训优化知识结构、增强金融意识、开阔视野、提升能力补齐自身“短板”, 增强金融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三要严肃学风学纪,树立良好形象。要从干部身份向学员身份转变,从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转变,从家庭生活向集体生活转变,遵守校纪校规和课堂纪律,树立恩施干部的良好形象。最后,他代表学员对经管院领导及老师精心谋划本次培训表示诚挚的感谢。

 20180709恩施金融3.jpg

      本次培训围绕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化解、民间投融资平台监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和县域金融、互联网金融及地方银行金融机构协调监管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对国家与地方宏观经济金融政策也做了深入解析。(宋霄彤 供稿)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