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学员展示 > 正文
武汉大学经管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班课程回顾
发布时间:2017-09-07 00:00

 互联网思维下传统企业跨界与颠覆

        互联网思维下传统企业如何更好地进行全网营销,从而提升业绩呢?6月17日至18日,刘东明老师给武汉大学经管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全网营销课程。

图片1.jpg

 

        刘东明老师指出最核心的就是四个字:“网”就是天罗地网,让信息海量爆炸;“络”就是通过活动,形成丰富的内容,形成公司核心内容的脉络;“营”就是要营造一种气氛;“销”就是要以销售为目的。

 

图片2.jpg

“互联网+”是怎么赚钱的?

    现在大家都在谈“互联网+”,究竟“互联网+”是怎么赚钱的呢?主要有三种赚钱方式。

        第一是“互联网+时间”。例如一家白酒厂的送酒模式,他们一斤酒卖180元,1000斤开卖,总价就是18万。客户签约后一次性支付18万元,然后一年返还1万元,18年全部返还。看似企业销售没有赚钱,但是却赢得了强大的现金流。酒厂就在赚时间的钱。

        第二是“互联网+空间”。比如,打开微信定位地图“上海外滩”,可以看到一个框,里面有模特,不断触摸这个模特,他身上的衣服会变化,有多种款式。原来,这是一家品牌服装企业的网络形象广告,再点击就可以直接进入网店。马云做的淘宝等就是虚拟商圈,把实体商店转移到网上空间来销售,这也是经典的案例。

 

        第三是“互联网+人”。通过一个端口来了解客户的生活方式,进而产生相应的产品推送。比如,一家企业,给客户送智能化的冰箱,在冰箱的端口,企业方可以看到客户冰箱里存放的东西。当鸡蛋快吃完的时候,企业可以给客户推送土鸡蛋的商城链接;当看到冰箱里肉食比较多时,可以适当推送健康养生类的食品等。这就是针对性的人性化互联网服务。

 

图片3.jpg

巧借经销商的力量

        究竟如何做网络营销呢?刘东明介绍主要有三部曲:搜索营销、故事营销、服务营销。         具体来说,搜索营销,就是公司在多个相关网站注册账户,如博客、论坛等,嵌入大量有效的关键词,这样在百度搜索中,可以丰富内容,并且最好首页内容的每一条都是不一样的,这样可以多角度展现公司;其次,是要做好故事营销,即编辑大量的公司新闻来渲染企业的实力;最后则是服务营销,给予客户超乎想象的落地增值服务,牢牢把客户的心锁住,提升销售。这点是最重要的。          “企业需要不断在网上留下痕迹,来沉淀自己的实力。这过程可以巧借经销商的力量。”刘东明以金鹿集团为例说,金鹿集团全国有300多个一级代理商,他们都是公司最好的宣传员。公司在做故事营销时,最好由总部统一规划,每天制作最精华的标准化内容和图片,然后经销商再加上当地的地址和电话一起在网上发布。这样“集众人之势”在网络的曝光率就比单纯总部发增加了300倍,更有利于提升销售业绩。

图片4.jpg

学员分享

湖北中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思澜:

        互联网应用于企业,对于企业营销的强大推广力,互联网已渗透工作生活的各个领域,只有不断的更新知识,才能不会被淘汰。

心契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芝兰:

        传统企业通过互联网+的创新模式再推广渠道上、宣传呈现形式上、内容创新上都有突破作用。

湖北盛德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忠斌:

        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影响非常大,企业要发展壮大,必须探索企业的特点来适应互联网+的大形势。 

富通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月嫦:

        了解及认识了互联网时代,为传统企业带来了新思维、宣传策略以及多个案例的介绍。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