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学员展示 > 正文
“喜同窗 迎新年 2018共创美好岳阳”——武汉大学岳阳市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年度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1-23 00:00

  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企业家精神培育并大力支持本地企业家人才教育。为此,2017年7月,岳阳市委市政府主办,武汉大学、岳阳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市工商联联合承办武汉大学——岳阳市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截止2018年1月学制已经过半。半年来,在武汉大学的精心安排和各位学员的共同努力下,研修班顺利完成了各项教学计划,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了总结2017年研修班教学经验,进一步提升2018年研修班教学质量和水平。特于2018年1月13日在岳阳市经信委6楼教室举办年度总结会。

 

图片1.jpg

出席年度总结会的领导有:岳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名良岳阳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张文岳阳市经信委主任余国祥岳阳市经信委副主任李岳星岳阳市工商联副主席张超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岳阳经开区首席专家、主任助理苏灵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城陵矶新港区首席专家、主任助理文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洪金水

武汉大学——岳阳市企业家高级研修班2017年度总结会由岳阳市经信委主任余国祥主持。

图片2.jpg

首先,武汉大学——岳阳市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班长岳阳市玉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伍玉龙同学发言

他代表全班80多名同学向尊敬的武汉大学老师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并向给予武汉大学——岳阳市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关心支持的各位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他说,开班转眼已近半年时间,全班80多名同学可谓收获多多: 一是增长了知识。半年多时间,十余个专题精彩呈现,涵盖经济、文化、国学等诸多领域,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我们的思想火花得到了碰撞,人生视野变得更为开阔,求知欲望更为强烈。 二是放大了格局。通过这半年多时间,武汉大学的老师们一堂堂精彩讲课,交汇中西文化,贯穿古今文明,为我们打通了思想的任督二脉,放大了我们的人生格局。 三是收获了情谊。从筹备之时,正是酷暑之即,组织部、经信委、工商联的领导考虑周全,饱含对同学们的关爱之情;各位武大老师,往返江汉洞庭之间,才下高铁又登讲台,课余与同学们沟通探讨,答疑解惑;80多名同学,往来切磋,交流互鉴,半年相处,饱含同学深情。

最后,他表示,新的学期即将开始,我们全体同学一定一如既往,认真学习,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回报领导的关爱之情、老师的教育之恩!2018年到来之即,让我们共同迎接新时代的东风踏歌前行。

图片3.jpg

接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杜晓成书记致辞。

杜书记我们一行今天下午专程来到岳阳首先是看望我们的同学对大家克服了工作中、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坚持学习并学有所获表示赞赏和慰问!

其次是听取意见和建议。2017学年的学习已经结束了,我们虚心虔诚听取大家对已经学习过的课程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有对教学组织工作、师资安排、授课内容等方面都可以向我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争取在后期的教学中做得更好!

最后还要特别对岳阳市委组织部、经信委表示我们衷心的感谢和敬佩!感谢他们为这个班级的诞生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相信在岳阳市委组织部、岳阳市经信委的努力下,还会有更多同学像大家一样前来学习!我也相信在后面的学习中,大家一定会有更多收获!

图片4.jpg

随后,岳阳市委组织部贺名良部长致辞。

贺部长首先代表岳阳市委组织部,向武汉大学经管学院以及授课的教授表示诚挚感谢!

他指出,岳阳市企业家高级研修班进展非常顺利,到目前为止学习时间已经过半。根据各方面反馈的情况看,这次培训班总体效果比较明显。认为主要体现在这么几个方面:

一是课程丰富。武汉大学在课程设置、授课形式等方面都考虑周全、安排细致。 二是氛围活跃。培训班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比如,以小组为单位组织了“南湖户外行”、“湖湘文化之旅”等很有意义的班级活动;去年11月组织到武汉大学开展返校学习《武大校史》,亲身感受百年名校厚重的文化氛围等。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增进了相互交流和了解。 三是学风良好。学习期间,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坚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之中,自觉遵守纪律,认真研修学习。

他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岳阳新增长及建设的新起点,对于全市非公经济和广大企业发展既有新挑战,更有新机遇。在去年7月份本次培训班的开学典礼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同志就向大家提出了“责任重大须担当,机遇难得须珍惜”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不忘创业初心,继续努力前行。这里,我也讲几个方面的意思,供大家参考,与大家共勉。

一是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也讲到要增强8个方面的本领,首先讲到的就是“增强学习本领”。我们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真正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养成经常学习的习惯。在本次培训班后段的学习中,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学风,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二是讲政治。要毫不动摇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要始终坚信,党和国家好了,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才有前途、才有希望。

三是讲发展。创业不容易,但既然走了这条路,就要努力争当有作为的企业家。就像市委书记忠雄进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提出的,企业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自己的独立人格和灵魂,培养信仰和精神,做就做到最好,干就干到极致,走就走到前列。

四是讲责任。参加这次培训的各位,都是我市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家,希望大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发展企业,热心公益事业,助力社会发展,努力做一名重情义、讲奉献、有担当的优秀企业家。

图片5.jpg

年度总结会结束后,武汉大学——岳阳市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喜同窗,迎新年,2018共创美好岳阳!”迎新晚会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6.jpg 

披着珞珈山的霞光,我们送走了欢乐祥和的2017!踏着洞庭湖的晨曦,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8!今天,我们载歌载舞书写奋斗的情怀,同心同德歌唱灿烂的未来!让我们尽情展示武大同学的激情与豪迈!

图片7.jpg

过去的一年,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温暖的阳光,新春的脚步已经向我们走来。让我们携手并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2018年实现新的跨越再创辉煌!让我们一起期待,期待樱花三月武汉大学再相会!

 

【特别感谢】

●岳阳市委组织部

●岳阳市工商联

●岳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岳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李国武副班长、蔡建国副班长、谌莉组长、曾令松同学、唐洪同学、 秦为忠同学

●武汉大学——岳阳市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班委会及四组全体同学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