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景观

  武汉大学素以风景之秀丽、校园之博大、建筑之精美、文化之浓郁而赞誉满天下。它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风景秀丽的东湖之滨,珞珈山麓,校园依山环湖,满园苍翠,桃红樱白,鸟语花香;古典式的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亭台楼阁造型别致,校内环境优美,风景如画,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

  校址:依山环湖 得天独厚

  武大校园地处武汉东湖风景区。景区由听涛、落雁、白马、吹笛、磨山、珞洪六大景区组成,集山水自然资源和三国文化、楚文化、历史遗迹、名人遗址、科技文教等人文资源于一体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古典式建筑:巍峨壮观 造型别致

  宫殿式建筑群:老图书馆、文、法、理、工四个学院大楼为代表的十余栋武汉大学早期白垩建筑群体,采用中国最雄伟的大屋顶和西方最典雅的拜占庭、哥特等形式,以中国传统的绿色琉璃屋面为基调,以大屋顶、重懿璃在平面布置中,把对称式的传统格局和适应功能的现代风格和谐地结合,形成一组具有中、西风格的建筑群体。

  最富特色的建筑——老斋舍,仿布达拉宫琉璃瓦建筑。借助山势构成气势磅礴的立面效果,形成“天平地不平”格局。

  原工学院大楼,融欧陆哥特式风格与中国古典建筑特色于一体,四隅相对,是武大传统建筑群“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代表作。

  校园:绿树成荫 花香流溢

  武汉大学校园以其优美的自然景观和秀丽的山水风光而蛮声中外,内有珞珈山、狮子山、火石山、笔架山、乌鱼岭、小龟山、侧船山、半边山、团山、扁扁山、廖家山、郭家山、陈家山等十余座大小山丘坐落其中,外有东湖水半面环抱。校园中鸟类很多,共有276种,其中有一半是水鸟。留鸟有灰喜鹊、乌鸫、大山雀、白头翁、山斑鸠、珠颈斑鸠等,候鸟有夏季的黄鹂、寿带鸟、四声杜鹃、鹰鹃等,冬季的斑鸠,黄腹山雀等。

  武大还拥有全国环境最优美的学生生活区。按春、秋、冬的顺序依次有樱园、桂园、梅园三大本科生宿舍区,枫园为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生活区,另有东湖边的湖滨宿舍区。梅、樱、桂、枫、湖滨。尤其是樱园,盛开时节,樱园酷似花的海洋,成千上万游客慕名而至,留连观赏,如醉如痴,大有“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意趣。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