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班级风采 > 正文
广州雅博-武汉大学药店经营与健康管理高级培训班开班报道
发布时间:2017-06-27 00:00

         2017年6月26日上午8:30“广州雅博-武汉大学药店经营与健康管理高级培训班”开班式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楼举行。中国药店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21世纪药店报总经理邵旭东,广州市雅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平国,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向正军出席开班式。

雅博合影.jpg

中心向正军副主任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全民健康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我们举办药店经营与健康管理高级培训班,为保障全民健康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意义重大。他表示,武大经管院凭借雄厚的经济与管理学科实力和武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加上丰富的高端培训经验,一定会把此次培训办得非常成功。他希望学员们除了搞好培训,不妨利用闲暇了解感受武大珞珈文化、浏览观赏美丽校园。接着,他从历史悠久、综合性强、人文社科优势突出、理工特色鲜明和校园环境优美等方面向学员详细地介绍武汉大学的相关情况,并对经管学院也做出了简要介绍,最后祝愿大家培训学习收获丰盛。

          中国药店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21世纪药店报邵旭东总经理做了讲话。首先,他代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南方所、21世纪药店报、中国药店管理学院向广州雅博-武汉大学药店经营与健康管理高级培训班首期学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武汉大学是“中国最美丽的大学”,聚集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培育出“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大学精神。CFDA南方所是CFDA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医药行业经济政策和信息研究,出版发行21世纪药店报,被誉为国家总局的“智库”。中国药店管理学院是南方所、21世纪药店报与中国医药协会共同创办并面向药店零售业的高端组织,以培育药店零售市场经营管理人才、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工商交流协作为宗旨,我们的文化是“志同道合,稳步前进”。本次创办高级培训班是中国药店管理学院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我们一定要通过“差异化、高水平”的办学理念,创建交流的平台,为我国药品零售事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而努力。之后,他强调三点,一是师生共同努力,打造差异化的精品班;二是携手共进,一同探索我国药店发展的未来之路,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三是通过举办本次培训班,致力于打造“中国药店发展研究中心”高端平台。

图片1.jpg

接着,广州市雅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陆平国总经理讲话。他说21世纪是竞争与发展的时代,竞争日益激烈的商业市场环境,使得营销策略已成为连锁经营发展的核心问题。广州市雅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打造工业硬实力与商业软实力紧密结合的同时,需建立较为先进的新零售商业体系——独具行业影响力的团队及行业领袖率先与国内超一线强势媒体合作,进一步提升行业正面影响力,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此次办班,是公司与各企业领导在谋划新的商业模式合作上的良好开端,能够与各企业领导合作亦是我们的荣幸,为我们的战略规划提供了积极的支持!祝愿学员们通过本次学习与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图片2.jpg

最后,浙江台州瑞人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张翔泓总经理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说,大家离开校园生活已久,非常感谢武汉大学及广州雅博给我们提供走进大学、与老师沟通交流的机会。我们带着公司经营管理中的困惑而来,希望能在老师的指点下解决问题。作为学生代表,他表示将以求学者的心态融入班级,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工作,努力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为中国药店零售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图片3.jpg

本培训班为期五天,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中心为本次培训定制了包括“宏观经济与医药行业分析”、“医药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医药企业流程体系打造与运营能力提升”、“医药企业流程体系打造与运营能力提升”、“企业的并购与整合”、“零售药店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以及“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提升”等方面的课程,并邀请了校内外知名专家授课。(程薇静 供稿)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