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班级风采 > 正文
广东江门高新区(江海区)财政财务创新管理研修班开班报道
发布时间:2017-05-11 00:00

         201759日上午8:30“广东江门高新区(江海区)财政财务创新管理研修班”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楼B127教室开班。广东江门市江海区财政局局长陈诚,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向正军出席开班式

        20170509江门财政.jpg

向正军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广东江门高新区财政系统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学科综合性及学科特色和校园环境四个方面向学员详细地介绍武汉大学的相关情况,并对经管学院做出了简要介绍最后祝愿大家培训学习收获丰盛。

    广东江门市江海区财政局局长陈诚做了讲话首先,陈局长代表广东江门高新区财政局向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表示感谢。他表示,江门高新区财政局、资产办、工业园公司、街道财政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主动适应换届之后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履行部门职能,在预算管理、组织收入、税收征管,黑臭水体整治方案,华夏幸福合作区域财政体制和项目前期工作等方面,包括最近的建章立制,基础设施建设如一行路、会港大道的原BT包方案调整,产业基金,侨基金的设立,以及对德昌电机、优美科等项目的财政扶持政策、年度土地出让目标等工作中做了大量创新尝试,得到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能够取得这些成绩,关键取决于干部队伍,“干部行,则工作行”,因此培养造就一支有激情、有技能的干部队伍异常重要。区财政局党组决定举办此次培训班,经区委组织部批准,组织全区财政系统领导、业务骨干到全国一流学府武汉大学培训,一方面是贯彻市委部署的学习省委4月11日发出《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另一方面就是主动适应形势,开拓干部的工作视野的需要。希望大家利用这次脱产学习时间好好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和谋划下一步的工作。

    接着,陈局长对学习培训提出要求。为规范大家的学习纪律,我们组建了班委,委任了班长、组长,希望班干部与学员们一起把这次学习班办好。希望大家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机会难得,劳逸结合。请假制度必须认真执行,分组讨论期间,组长必须按照外出培训纪律的要求全程负责。课余时间外出时,各位请注意安全,要自觉维护江门高新区的集体和个人形象。最后,预祝此次学习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培训班为期天,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中心为本次培训定制了包括“十八大以来中国周边安全分析”“财政可持续发展与地方财源培植问题”“政府引导基金”、“政府引导资金设立与PPP的实务操作”等方面的课程,并邀请了校内知名专家授课。(程薇静 供稿)

 
QQ在线咨询
公开课咨询
内训咨询